尋.

喜欢的话就继续去做吧

110217(反思录)

和好基友商量着抢周杰伦演唱会佛山站演唱会的门票,我说抢12月2号的,他说抢3号的,理由是结束场应该会更嗨更压轴,我顾虑的是3号是周日,看完晚上都回不来了,周一上班还不得请假啊,肯定不能选3号啊。他说,估计也有很多这边的人跑过去看,到时候拼车回来就是了。
且不说真的到时候能不能很好的找到人拼车等这类细节问题,突然意识到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一个很深刻的问题,也是因为最近经常考虑这个问题才突然察觉到了。这问题就是在深层根源上的思维模式,基本上面对各种事情,我的思考问题方式首先会把整个过程在脑海里过一遍,然后根据不同情况和选择,推出几个不同结果;接着依据这些问题开始考虑各个对策和准备心态,然后权衡利弊开始做选择;个人比较悲观,这个时候容易去考虑事情的最坏面,然后大多数情况下开始动摇自己的想法,直至最后放弃了做这件事情。
他刚才说的那些在我现在看来,真的是我没去考虑的问题。他这性格和思维模式倒是简单,想做什么,那就去做了,到时候出了什么问题,着手去解决就好了。
回看我自己这么多年也是被这个困住了,想了太多没用的,很多想法其实根本就不会发生,而很多会发生的都是在自己的思考范围外的,不是说没想到,而是有些东西你没经历过,你根本就不会往那方面考虑。很多时候时间和精力都浪费在纠结这些没用的细节上,问题没解决不说,还反倒让自己失眠焦虑。
也算是找到了一个问题的根源点了,以后做事情少想些没用的负面的,不要事先被消极情绪影响判断,要做的想做的就尽快去做,出了问题想办法去解决,不去逃避问题,积极乐观去面对去解决就好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尋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