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.

喜欢的话就继续去做吧

朋友生日聚会,几位游戏行业的都吐槽越来越难做了。憋了好几年的游戏上线4个月就下线停服了。一位已经跳出了游戏行业,一位换工作,从过年到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。朋友说他再看这两年,两年后可能回家或做其他打算。想想其实哪个行业都不容易,能坚持下去的有多少,之前一起想往这发展的同学们,貌似也没有很多还在这方面。得有多大的热情和喜爱才能一直沉得住气的往这走。理想和现实总得看自己怎么去平衡,有时换个方向可能能带来比当前更多的实际利益。

朋友圈看见一个年没联系的同学发的动态,孩子100天照片。我也是惊了,留言确认是不是她的孩子,最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。所以最后她和她并不是特别喜欢特别合拍的人结婚了,还这么快生娃了。当初她跟我说这事的时候,指出了那人种种习惯和喜好和自己要的完全是截然相反的,还愁着要不要说算了。家里一个比我小几岁的同辈,孩子也几岁了,最近忙着吵架和离婚。反正对这类事我是看不懂的,估计以后要不就是继续单着过,要不就是最后也想不明白,那也就差不多随便找人过了。

越来越发现生活不是一道道的是非题,而是一道道的选择题。



评论

© 尋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