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.

喜欢的话就继续去做吧

又是一番关于催婚的争吵,跟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,道理也讲了气话也说了,依然没有结果。感觉他们所谓的“为我好”,也只是想要个结果而已,用亲情来进行绑架。而这结果之后的事情貌似是不需要在乎的,仿佛在他们的世界里,结婚,就是终点,就是解决一切烦恼的根本。

爸和两个好友最近聚了聚,听说他们儿子都准备结婚了,貌似也受到了影响。妈昨晚一晚没睡好,今天打来电话美名其曰“关心下我”,最后以吵完收场,我明显感觉我心跳都很快,整个人的情绪都难以抑制激动,这个问题每回都没有个好的收场。挂了电话,突然想到了如果以后持续这样我是不是用自杀才能收场,这样他们也就会意识到其实结婚并没有那么重要。虽然有些不妥有些极端。但想了想,如果一件事持续下去依旧没有个很好的解决办法,那以后的时间其实也是很绝望的。突然就有点能理解那些想要自杀的人的心态了。不是“连死都不怕还怕什么呢”,而是“生不如死”。死在某种情况下可能是一种最优的解决办法。虽然在外人看来比较极端比较自私,但在个体的角度来说还是很合理的。

估计我这人现在够呛了,习惯保持距离的生活方式。一旦一个人开始过分侵入到我的生活,就开始产生排斥。同性异性,友情爱情都一样。也不知道是我个人这样还是有些其他人也这样。随着年纪渐长,越来越明白自己要什么,不想要什么。但关于有些该不该妥协的东西,到现在也还考虑和权衡,还需要些时间来沉淀下。

不想祸害别人也不想祸害自己,现在看来也挺闹心的。

好了,别极端了,要好好平静一下了。

评论

© 尋. | Powered by LOFTER